首页
>>信息动态 >>各地动态
新疆国资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打好就业“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体:【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年初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国企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聚力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国企力量。截至7月底,新疆国有企业累计吸纳劳动力2697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0973人,农民工6630人,退役军人328人,残疾人148人,市场化选聘高技能人才、产业工人8891人。

  贡献国企力量,凝心聚力促就业。新疆国资委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建立部门会商机制、校企联动机制,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形成促进就业工作合力。聚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牵头会商新疆教育厅、团委,在疆内外80所高校网站发布推介28家监管企业3800余个岗位需求信息;主动对接新疆人社厅、教育厅,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11家区本级监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17个。

  践行社会责任,想方设法稳就业。坚持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深挖岗位潜力、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抓手,持续释放更多稳定就业岗位。交建集团、交建投公司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采取固定用工、临时用工的方式,吸纳当地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达2.5万人次;中泰集团加快推进阿克苏沙雅县30万锭环纺项目,已投产的15万锭棉纺产能,带动当地就业劳动力1000余人次,预计全部投产可带动劳动力就业人数1800人次;新投集团加大人才储备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方式,引进吸纳各类人才1114人。

  展现国企担当,多措并举保就业。坚持就业优先,把保就业放在“稳疆、兴边、富民”的高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服务保障。健全完善责任考核体系,把吸纳劳动力就业作为国有企业履行责任的重要指标,纳入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同28家监管企业逐一签订《监管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激励国企在保就业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劳动关系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和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核定25家监管企业人均工资同比增幅5.83%,让广大职工共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各监管企业及时足额减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承租国企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6227户、租金11145.63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