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联通"网安使者",守护少年的你——湖州联通进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

联通"网安使者",守护少年的你

——湖州联通进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网络无处不在,危险隐患无处不有。为了使同学们更好认识网络,正确运用网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湖州联通团委的"网安使者"们来到了东林镇星火村,以活动和课程为载体,给村里的小朋友们带来一次网络安全知识海洋的遨游。

"同学们,平时有没有在网上下载小游戏在玩呀,都在玩一些什么游戏呀?"

"大家知不知道玩网络游戏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危险呀?"

......

一个个小问题的引入,同学们开始回想自己日常的上网场景。伴随着回想,同学们逐渐进入到网络安全案例的故事世界里。通过对一个个案例的故事化讲述,同学们自己发现了故事主人公们的错误行为并主动举手,积极指出问题所在,在案例故事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和掌握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网络生活习惯。

"同学们,那接下来我们进行一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网络安全小课堂的最后,工作人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竞赛,同学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着一声声抢答和一阵阵掌声,网络安全知识也通过这次课程悄然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

课后,老师也表示:"因为学生心智还不太成熟,对于网络是非分辨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所欠缺,所以需要不断深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案例的教育和思想道德的教育。"

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做好新征途上同学网络安全的传播者,湖州联通团委的"网安使者"进校园的脚步仍将继续。同时,湖州联通也会持续发挥"红领巾e站1013"阵地的窗口和宣教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丰富和满足广大青少年精神世界的新需求。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