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湖州日报》头版点赞!湖州国资国企助企纾困稳进提质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体:【

《湖州日报》头版点赞!湖州国资国企助企纾困稳进提质

近日

《湖州日报》头版刊登"真金白银传递真情实意"

截至8月底

国有房屋减免租金2亿余元

完成率达100%

全文内容如下——


在南浔金融中心经营水果店的老胡日前收到了来自南浔城投集团的房屋租金减免告知函。"新店刚开业就碰到疫情,生意大受影响,我都考虑要关门了。"他说,上半年进货渠道受阻、客流减少,经营压力一直很大,好在国有房屋的房租减免政策,让他和小店能缓一缓、歇口气,蓄力再出发。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商户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我市出台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的相关政策措施,做到应减尽减,以实际行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为了让政策应知尽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全市国资国企迅速响应,利用媒体、门户网站和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减租政策。市国资委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小微沙龙"活动,与各小微企业进行座谈,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各国资国企确定专责人员负责房租减免工作。在市产业集团官网的房租减免专栏里,一张张"成绩单"定期公开亮晒比拼。同时亮相的,还有专责人员信息与政策链接,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减租政策实施以来,提振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发展的信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市国有房屋减租政策共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300户,减免租金2.04亿元,完成率达100%。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