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各地动态
上海国资国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体:【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上海国资国企积极投入,主动作为,服务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

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上海地产集团建设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西交广场综合提升工程,完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打造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项目,助力构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通过北虹桥区域开发项目,实现区域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的整体提升。上海建工(浙江)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加速推进长三角示范区重点工程淀山湖岸线修复,在贯通岸线的同时,提升沿线生态品质。隧道股份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积极承接湖州市南浔区乡村产业空间规划和平湖市中心城区完整街道品质提升项目。上海建科集团主业板块在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设立属地服务机构,确保义乌大剧院、绍兴高铁北站TOD、巢马城际铁路、南京总统府等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上咨集团协助示范区执委会研究出台项目计划库管理、跨域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全过程管理办法;参与水乡客厅项目开发机制研究,协助三地八方完成水乡客厅项目投融资方案。

提供高水平金融支持。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长三角系列”金融产品,提升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优化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长三角打造成为全国创新策源地;为长三角客户配置属地化专属权益活动,推动长三角地区“绿色经济生态”。上海银行聚焦长三角优质企业和项目,以供应链为抓手,携手区域政企建立产业合作联盟,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国泰君安联合成立“长三角科创企业联合服务平台”,聚焦区域科创企业投贷联动服务。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海通证券充分发挥头部券商的带动作用及“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上海地铁牵头推进长三角城轨乘车码互联互通,发起建立了长三角城轨圆桌会议机制,确立了互通5项原则(设备不改造、支付渠道本地化、优惠本地化、账户票款保障、应用共享共建),实现“互通无障碍”。申能集团将建立能源互济互保的长三角一体化机制,从能源供给上保障长三角经济民生。依托长三角碳中和产学研联盟、长三角能源互济互保的一体化机制,与长三角地区能源企业加强沟通,共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光明食品集团联手长三角区域各地,加快重要民生商品的储藏、加工、物流基地建设;光明母港垂直农业研究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将在长三角推广垂直农业设施装备和种植技术。

【责任编辑:语谦】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