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各地动态
宁夏百辰产业投资公司强化合规管理 推进国企改革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19   字体:【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农投集团百辰产业投资公司积极落实关于加强深化企业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认真梳理现有投资项目和经营业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严格防范化解业务风险,全力以赴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一是以合规管理为重点,全面推进内控体系建设。设立风险管理部,按照“内控体系建设年”活动要求,调整风险审查小组成员和工作流程,健全了风险管理职能。对重点经营业务开展风险小组前置讨论研究,对被投企业严格投后管理跟踪,共计修订制度46项、流程13项,将合规要求落实到岗、明确到人,防范合规风险与操作风险。

二是以专项治理为抓手,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管控。百辰公司承担宁夏“好粮油”行动计划自治区级示范企业项目部分实施任务和全面协调工作以来,严格对照业务和项目主管单位出具的提示函、督办函等要求,进行“销号式”整改,深入排查百辰公司在股权投资、“好粮油”项目实施、经营业务等领域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和风险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坚,动真碰硬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以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不断积累风险防控经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公司合规运营。

三是强化内控体系执行,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将风险评估报告和项目评审意见作为经营事项决策的必备支撑材料,严格执行。近一年来,精准识别并否决了多个不符合主责主业或存在预期风险的项目;不断强化自营业务监管,实现业务合规、资金资产零风险。

【责任编辑:语谦】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