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千里奔赴 守护"一片共富叶"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体:【


清晨天刚亮,安吉县白茶办产业帮扶专班、安吉白茶集团一行5人就已经在青川县关庄镇的茶园开始忙活起来,对捐赠青川扩增及补种的530万株茶苗进行现场帮扶技术指导。从浇水、剪枝、调整沟渠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示范教学和解答问题。安吉县白茶专家钱义荣非常牵挂这批茶苗,"由于当地疫情原因,原定本月7日要过来指导种植的计划未能成行,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最后一批茶苗下地种植前赶到了现场。"

近期,帮扶专班先后实地指导了沙州、木鱼、骑马、蒿溪、关庄5个乡镇的8个"白叶1号"基地、2个茶叶园区示范项目和2个加工厂区,为青川县种植技术人员和茶农开办了"白叶1号"种植技术培训班。

"幸好有专家的及时赶到,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及时帮我们纠正了浇水过多、剪枝不到位、沟渠不规范这些问题,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后期我们一定会好好养护这些茶苗,可都是我们的宝贝呢。"蒿溪回族乡地坪村村民帅正容开心介绍。

县产业帮扶专班组长介绍,2018年捐赠建设的1517亩白茶园通过逐步"返租倒包"的推广,惠及9个乡镇11个贫困村512户贫困家庭本批捐赠的茶苗种植到位后,青川县将有3274亩白茶园后续白茶专班将持续指导当地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好茶园,最终把高质量、高产出、高收益的"白叶1号"通过返租倒包模式交到当地百姓手上,真正实现"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

安吉白茶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吉白茶集团成立后,联合农业农村局、发改局、溪龙乡、白茶集团,先后派出3批帮扶队伍,赴贵州普安、沿河、雷山,四川青川、湖南古丈三省五县完成对白叶1号基地茶园生长、秋冬季茶园施肥管理以及后续生产加工、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工作的技术指导,持续开展"返租倒包"模式推广和订单销售等工作的调研。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