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字体:【

11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萍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要职责。全市国资国企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功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基层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作用、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坚定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全市国资国企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谋划新一轮国企改革重大思路举措,系统推进国资国企功能重塑、优势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市国资国企要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突出战略引领,深化数字变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全市国资国企要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和"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提升清廉国企建设成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国资国企新风尚,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高地和清廉国企建设高地。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