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各地动态
上海首条“新一代智慧公路”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程基本完工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体:【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日前,由上海市道运中心、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城投公路负责建设的上海首条“新一代智慧公路”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程基本完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程以建设全要素感知、全链条服务、全时空管控、全智慧管理的“新一代智慧公路”为目标,构建了“人、车、路、网、云”深度融合、高效协同的高速公路智慧运维和韧性管控体系,致力于让城市交通出行更加“畅、安、舒、美”。

  全要素、全路域,交通异常“秒发现”。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全线路侧布设了毫米波、激光雷达、边缘装备等多种新型基础设施,可实时监测全路域范围内“人-车-路-环-物-事”全要素对象的运行状态。打通收费、治超、两客一危数据,通过车辆级微观驾驶行为轨迹和路径溯源研判分析,实现了重点车辆的实时监管。

  全场景、全天候,应急管控“高协同”。面对道路拥堵、交通事故、施工作业等全场景和雨雾、积水结冰等全天候环境,S32申嘉湖智慧高速构建了全时空车道级主动交通管控体系,形成了一套高速公路综合监控、集成指挥、高效协同的运营管理系统,有效提升高速公路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效率和协同管控水平,保障应急场景下的通行安全。

  全数字、全周期,设施维养“强保障”。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对6类设施、300余项设备,统一规范了设施设备编码和数据字典。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设施数字化、养护精准化、决策科学化,从而实现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智慧管养保障。

  全链条、全用户,出行服务“真便捷”。S32申嘉湖智慧高速积极整合来往车辆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多源信息,打通各方信息服务数据通道,建立起了贯穿全程的出行信息服务链,构建人、车、路互联互通的服务系统,着力提升公众信息获取便捷度和出行服务满意度。

【责任编辑:语谦】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