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湖州银行为老年人群体撑起"关爱伞"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体:【


以暖心服务,护幸福晚年。湖州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从服务、环境、产品等多方面入手,建立提升适老金融服务水平长效机制,持续细化关爱举措,构建和谐社区关系,为老年人群体撑起"关爱伞"


开展老年学堂,缩小"数字鸿沟"


"看不清楚呀""我不会扫""怎么打不开软件了",许多老年客户被如今社会发展出来的数字技术狠狠"打击"到了,而带领老年客户跨越数字智能鸿沟就是湖州银行金融服务下沉的重要着手项目。湖州银行嘉善小微支行特意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培训课程,手把手教老年客户怎么把手机字体放大、怎么操作手机银行、怎么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的扫一扫、怎么拍抖音视频以及使用手机的风险注意事项,努力帮助老年人安全融入智能时代。已经退休的徐老师说:"湖州银行的员工有耐心,服务态度好。我年纪大了,很多东西搞不清楚,我都习惯跑去湖州银行问问。已经教会我去医院就诊提前在手机端挂号了,真的又省事又省心。"湖州银行带领老人们逐步融入智能生活圈,享受网络时代便利,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延伸服务半径优化"适老服务"


随着老龄化趋势加剧和适老金融需求增长,湖州银行主动聚焦老年客户高频服务场景,进一步延伸服务半径,为老年人的金融需求提供便利。湖州银行吴兴支行营业部为老年客户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如有上门服务需求,电话联系网点,员工便会第一时间安排业务推进。年过八旬的刘师傅,从上海搬来湖州,现正住在毗山养老院,行动不方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湖州银行网点员工与其电话沟通过之后,了解其需求及难处,便开始了"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只要刘师傅有金融或生活方面上的需求或难处,尽可能满足需求,为刘师傅答疑解惑。"这么热的天,谢谢你们过来帮我,不然我们老年人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谢谢你!"刘师傅激动地说。湖州银行日后也将持续关注老年客户群体生活品质,打造"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传递社会温暖,牵手"美好夕阳"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湖州银行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背景下,努力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年人身边。湖州银行下昂支行带领网点干部员工组织开展"福寿绵长乐享天伦"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为千丰村棚户区的老人们送去祝福与问候。在支行党员同志带领下,大家一同前往棚户区,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注重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关心与关爱。湖州银行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守"立足地方、面向中小、服务市民"市场定位,努力打造百姓暖心银行。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