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市产业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体:【


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产业集团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及"九学九新"和"六个走在前"的要求,坚定"做产业发展服务商"的总定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精心谋划中"学党史、明方向"

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切实做到早部署、早落实。326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制定出台《市产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责任清。62,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再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快速推进、全面落实。


在深学笃行中"悟思想、守初心"

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分层分类抓好各项学习任务,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邀请市宣讲团成员谢占强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专题学习切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深悟透。

全面组织各类专题活动,确保专题学习一个不少、一环不漏。举办"百年党史砺初心、扬帆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学百年党史 话使命担当"集团庆祝建党百年理论宣讲大赛,进一步浓厚集团青年党员员工学习氛围;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风华"专栏,持续更新党史故事、理论文章; 所属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逐篇逐段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 组织开展红色故事交流分享会、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在勇当先锋中"办实事、求实效"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依托农村数字电影平台,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场红色电影公益展映,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已累计放映红色电影1800场,辐射160个行政村,观影人数达到36人次。整合文化场馆红色资源,寻根传统文化,开展公益研学活动,累计服务中小学生1000余人次。组建"青年宣讲突击队"进景区、进工地、进车间、进社区、进支部、进企业"六"活动,突出"党味""趣味""鲜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推动发展中"开新局、破难题"

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紧紧围绕市委"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部署,制定出台《市产业集团2021"三服务、开新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集团年度""学党史 发展"项目清单,组建8个工作专班,倒排时间进度,每月评红旗、赛蜗牛,全力难题、促发展。持续擦亮"红色金融助企家"党建品牌,创新开发 "e贷保""易保通"等担保新产品,主动推进大宗商品交易设备融资租赁"助企贷"、工业项目前融、低效工业用地盘活收储等新业务,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实现金融服务总额55亿元,服务中小企业1200余家。全力参与"五谷丰登"计划,谋划组建市科技发展集团,加快推进西塞"科学谷"(一期)项目,引入西安交大-湖州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项目和悦榕集团旗下高端酒店项目,积极助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下一步市产业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市委巡回指导指导意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在持续学上下功夫,在悟思想上再深入,在办实事上再发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