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市交通集团实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体:【

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

--市交通集团实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凝聚党建联盟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互促共进近日,市交通集团实业公司党支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北齐巷社区党委开展了"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一、讲党史故事 拾红色记忆

4月15日下午,公司党支部党员前往北齐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讲党史故事 拾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邀请了社区退休党员同志一起读党史书籍,讲红色故事。老党员成为"讲坛"上的宝贵师资力量,他们以亲身经历讲述党史,不仅接地气,也富有感染力。支部年轻党员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们表示,将以前辈先烈为榜样,怀有报国之志与为民之心,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展现担当。

活动中党员向"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感谢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奉献。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为共产党事业发挥余热。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红 党史三分钟》红色短视频,感受贯穿在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

二、阅百年历程 传红色基因

4月17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公司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党委及辖区青少年,在社区幸福邻里中心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大家首先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英雄的红色视频,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党员和小朋友一起朗读毛泽东主席诗词《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从朗读中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党员一起,朗读经典美文、一封红色家书,分享红色故事,大家在朗读表达对知识的渴望,浸润红色文化。

最后,党员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红色书籍推荐卡,相互介绍一本最喜爱的书和读书心得,用文字传递美好感受,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接下来,市交通集团实业公司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用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