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各地动态
四川国资国企开展“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体:【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今年以来,按照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四川启动实施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简称“天府综改行动”),在四川省选择一批国有企业,探索适用“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相关政策,突出综合运用、系统集成,重在完善公司治理、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激励约束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探索创新,全面激发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动力,着力打造国企综合改革的“四川样板”。通过2-3年时间,培育一批治理优、体制活、创新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上市潜力的国有企业。经自主申报、审核筛选等程序,四川航天神坤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70户企业入选“天府综改行动”企业名单。

入选“天府综改行动”的企业,兼顾了不同功能定位、不同行业类别,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其主营业务能够代表集团或本地区国有企业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对改革思路和目标有准确把握;具有较强的紧迫性,亟需通过市场化改革转换经营机制、激发内生活力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入选企业中,科技型企业27户、占38.6%,产业型企业33户、占47.1%,投资型企业8户、占11.4%;中央在川企业6户,省属企业35户,市(州)属企业29户。

四川省国资委将通过培训学习、经验交流、效果评估等方式,督促指导入选企业认真实施“天府综改行动”,推动改革方案落实落地。同时,根据“天府综改行动”推进及改革举措完成情况,动态调整企业名单,扩大“天府综改行动”覆盖面,带动四川国企改革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语谦】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