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守好红色根脉  共享绿色金融——湖州银行在全省金融行业党建研讨会上作典型案例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

守好红色根脉  共享绿色金融

——湖州银行在全省金融行业党建研讨会上作

典型案例交流


近日,全省金融行业党建研讨会在湖州召开,包括湖州银行在内的全省60多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湖州银行作为交流单位之一,向大会介绍了"温暖党建"特色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

在点评中,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傅俊辉指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可以将党建思想和党建工作贯穿于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全过程,进而引领绿色金融的创新,实现党建与绿色金融的深度融合。湖州银行的‘温暖党建’就是将党建的普惠民生与绿色金改需求相融合,打造了温暖党建+绿色金融品牌"。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MPA硕士生导师吴国干指出,"湖州银行创新温暖党建特色品牌,切实把国企党建融入城市党建大格局,全力打造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彰显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随后,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沈秋推介了湖州的"红色动力信用贷"3.0版。包括湖州银行营业部党支部在内的5家金融机构党组织与村、企业党组织签订党建联盟契约,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最后,包括湖州银行在内的十家全省金融机构代表签署了《守好红色根脉 助力绿色发展》倡议书。

近年来,湖州银行党委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起地方经济发展使命担当,围绕"金融+绿色+科技+合作+风控"发展战略,走深走实深耕本土、拥抱科级、开放合作的绿色路子,为实体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繁荣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