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党建联盟特色展播(1)| 助推绿色共富,彰显国企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体:【

党建联盟特色展播(1)| 助推绿色共富彰显国企担当


党建联盟建设是党建统领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党建组织形式和工作理念的重大创新。我市国资国企系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联盟创新举措,推动党建联盟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交出了各具特色的优秀答卷。今日起,"湖州国资"将专题展播我市国资国企党建联盟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今天推出《助推绿色共富,彰显国企担当》。


市国资国企系统坚持把全域党建联盟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企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实现发展建设一体化、基层治理一体化、服务群众一体化,全力打造助推实现绿色共富的国企党建联盟样板。

聚焦"城乡融合",推动发展建设一体化

按照"以企带村、以村促企"的双赢思路,推动优势资源互补互促,形成党建联盟"1+1>2"的聚变效应,服务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打造"爱心助农"工程。探索"企业+村委+困难农户"联动机制,同联盟单位合作开展"预约式认购、订单式采摘、直达式配送"服务,助力村民打通农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二是打造"金融保障"工程。国企党组织积极下沉一线,为联盟村挨家挨户建立金融信用档案,用好红色动力信用贷美丽乡村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农村创业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专门支持,解决当地后顾之忧。三是打造"数字智慧"工程。充分发挥国企信息技术优势,搭建美丽乡村云平台,将村级电视台、村务公开、党员远程教育、平安乡村、智慧医疗等版块接入千村万户,切实推动5G应用、智慧旅游、村务管理等乡村信息化应用建设,数字乡村建设。

 

 

聚焦"共赢共享",推动基层治理一体化

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优势,推动国有企业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镇街道、两新组织开展全方位协作实现组织力大提升。是共育党员人才队伍。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依托企业党校平台,为联盟单位提供政治理论学习阵地和课程,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实现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联合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合作开展导师帮带"双百"机制,常态化组织双向挂职、交叉任职、联合培训、委托培养,推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人才共育。是共享党群服务资源。围绕打造"8分钟党群服务圈",按照架构区域化、管理扁平式、活动开放型、服务针对性要求,联合打造一批国有企业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便民服务,真正做到"零距离"服务、"零障碍"办事。三是共办党建文体活动。深化"社区国企"建设,经常性走访联盟单位困难党员群众,不定期联合举办联谊会、文体比赛、健康讲座等活动,认领社区"微心愿"共同营造"亲清、和谐、共赢"的氛围

 

聚焦"为民初心",推动服务群众一体化

"湖城26℃·国企温暖"为引领,联盟单位开展全方位共建合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响应群众生活需求。组建城乡供气、物业、污水零直排、危固废处置、农贸市场等党建联盟,第一时间响应居民供水供气供电和物业管理等需求,展现国企温度,推动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二是开展城乡志愿服务。依托"国企红色公益"等载体,广泛发动党团员志愿者,开展政策宣传、交通公益、环境美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国企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三是提升美好生活品质。围绕交通出行、文化娱乐、医养保健等,打造多元化、深层次的品质生活工程。实施三县城际公交一体化工程,为群众提供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交通体验。深入乡村开展百场电影公益展映、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