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寒冬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
发布日期:2021-01-27   字体:【

寒冬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

要不是你及时救助了我,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了!”1月15日下午,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拿着一面印有“救命勇士,一生平安”的锦旗,专程前往杭长公司巡查施救二队道谢。

事情要追溯到2020年12月29日傍晚18点30分。当天浙北山区中到大雪,最低气温-10℃并伴有严重冰冻,安吉县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杭长高速启动一级恶劣天气应急保畅预案。

正在巡查的施救队员朱炎行驶到杭向42K时,发现不远处硬路肩上停靠着一辆红色轿车。在拉响警报提示该车驶离后发现该车毫无反应,凭着多年的救援经验,朱炎感觉到这辆车有异常。

于是他迅速做好预警后来到车旁查看,只见车内一位女司机拿着手机,表情痛苦、呼吸急促,手机里传来了家人急切的询问声,可她却无法正常交流......

朱炎迅速拿起她的手机,一边安慰电话那头的家人,一边尝试与她交流。可蔡女士始终无法表达,意识渐渐模糊,情况不容乐观,朱炎见状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监控中心并通知120。

18点33分,天气越来越恶劣,气温骤降,而时间就是生命!路上已是漫天飞雪,能见度极差,车辆长时间停靠在高速上极度危险。考虑到不远处就是百丈隧道施救站,为最大限度的争取黄金救援时间,他当机立断,立即将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蔡女士小心翼翼地转移到副驾驶,自己开车将其安全送到百丈隧道施救站。18点55分,救护车达到百丈隧道救援点,他又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蔡女士送上救护车,将情况和症状详细的描述给随车医生,并细心得将情况通知病人家属。望着救护车远行的车影,他终于卸下千金重担,抖抖衣裳上的积雪转身后就投入到下一个救援任务中。

1月15日下午,蔡女士及其家人专程赶到施救二队,找到了朱炎,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我的救命恩人!”在交谈中得知蔡女士因劳累过度,休息不足,在行驶时突然眩晕、窒息,若没有朱炎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她和她的家人不断地道谢,并送上了锦旗。朱炎朴质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过往司乘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救命勇士,一生平安”,字里行间饱含着的是司乘人员对于像朱炎一样坚守在高速公路保平安保畅通的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收下的是锦旗,扛起的是责任,后续杭长公司将继续秉承“创新超越,担当有为“”的交通精神,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砥砺奋进交通强省建设。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