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动态 >>国企党建
湖州联通安吉分公司荣获文明创建锦旗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体:【

湖州联通安吉分公司荣获文明创建锦旗


12月25日,安吉凤凰社区为湖州联通安吉分公司赠送了一面锦旗,锦旗上"齐心共创文明城 倾心为民办实事"10个大字凝聚了全体安吉联通人3年来为安吉县创建全国城市的点点滴滴。

3年创建,玉汝于成,在这场考验耐力和持久力的长跑中,安吉联通始终坚持融入地方创建理念,两个窗口营业厅、全县通信线路整治、一个无物业小区、一个交通路口,整治环境、更新设施、长效管理,文明创建精细化管理度基本达成。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作为文明程度最直接的反映,市容环境无疑是"门面"。内外兼修扮靓市容环境,不仅要让看得见的"城市会客厅"整洁靓丽,也要让看不见的"隐秘角落"干净敞亮。

凤凰二区是以居民自建别墅用房、单位宿舍楼为主的全开放式无物业散居小区,建成已久,规划设计和配套的设施、设备存在较多缺陷,居民200余户。

由于该区域开发早,基础设施相对老旧,再加上无物业管理,背街小巷一度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作为城市的"里子",看上去虽是小范围、小事情,但对于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居民生活却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安吉联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认领凤凰二区助推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县分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领办无物业小区文明创建精神和要求,会同领办社区负责人一起深入小区各点,围绕小区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次商讨,不仅与凤凰社区多次协商,并联合县创建办、街道、执法部门协同解决,还与小区住户多次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不断完善小区创城的各项事宜。

3年来,安吉联通子全员出动,组织员工进驻小区,针对无物业小区居民环境意识差,小区内乱种植、乱晾晒、乱摆放现象普遍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长效清理绿地内的杂草和墙体小广告、卫生死角垃圾等,上门对居民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劝阻居民不要乱堆放,共同打造和维护小区整洁优美的环境,整治收效明显。

创建由表及里,从"街面"延伸到"街背",从"面子"深入到"里子"。谈及凤凰二区的变化,住户史小荣说,得益于联通领办,凤凰二区面貌焕然一新。

3年创建,从硬件到软件,引发了实实在在的"文明之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全员文明素质涵养互相促进,硬件软件整体提升相辅相成。

在这场攻坚战中,党员带头发挥优良传统作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攻坚克难、乐于奉献的精神,共出动人员1500余次,清除卫生死角百余处,清除小广告100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80余车。

2017年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幕拉开,"创建和谁有关?"成了问题,当时不少员工的想法都是"不关我事"。

在党支部的牵头下,经县分全员动员、排班制度、分片区行动等措施下,让全员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文明劝导中,积极劝导违规人员从而更好地约束自己,在无物业小区的服务中,一句"这里不好停车的"的提醒,一次"烟蒂是干垃圾"的叮嘱,一次"遛狗要套牵引绳"的自觉,员工在志愿服务中潜移默化提升了文明素养。

看着小区一点点从过去的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小区居民也意识到,自家小院有些碍眼了。于是主动修缮屋檐、拔除菜园地、美化内院环境的人越来越多。

三年创建中,安吉联通不断融入地方建设,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安吉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追求一块牌子,归根结底是为了让老百姓共享更美好的生活。

三载春秋,收获满满。在文明创建的路上,一个个联通人默默努力的影像拼接起来,被定格在"文明安吉"的发展进程中。安吉联通将更珍惜荣誉,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中,把"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作为永恒目标,继续践行每一次行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