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湖州移动:全国首个基于5G MEC云边融合智慧工厂在湖州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12-08   字体:【

11月22日,随着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久立特材)5G工厂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商用网络割接上线,全国首个基于5G+共享MEC云边融合的智慧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华东南大区首个5G商用SA专网项目,通过部署1台MEC边缘服务器、12个宏站、36个AAS实现20个厂区的5G覆盖”。湖州移动工作人员表示,“相较于传统网络,5G SA专网传输速率提升了85%以上,服务响应速率达到毫秒级别。”该项目采用5G SA专用DNN网络,可以完成迅捷信息采集、高速信息传输、高度集中计算、智能事务处理等功能,实现园区内及时、互动、整合的信息感知、传递和处理。

据久立特材工作人员介绍,5G MEC云边融合智慧工厂的上线,是久立特材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利用5G+工业互联网,工厂可在实现生产设备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基础业务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业务隔离、业务加速、本地业务保障和生产数据不出场,提升生产作业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2020年是中国5G商用的元年,随着5G技术深度参与垂直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了5G专网诉求,以达成降低时延、提升体验、节约成本的目的。此次湖州移动在久立特材上线了全国首个基于SA商用网络的5G云边融合的智慧工厂应用,标志着5G SA ToB网络已具备面向规模商用的条件。

除此之外,该项目的业务开通依托于浙江省内打造的MEC能力管理平台,端到端实现从MEC能力孵化、能力上架、边缘业务极速开通到运维优化的全流程流水线式管理,可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快捷、更智慧、更安全可靠的5G专网服务。

下阶段,湖州移动将加快推动5G行业场景的“盆景”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风景”,实现5G融入千行百业、使能丰富的边缘新商业。

通讯员 邵琦青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