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念好"学习强国"平台运用"三字经"助推"学习型"企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5   字体:【


自2019年"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平台学用作为健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标兵带动、活动引领、督促考评、日常管理等措施,积极营造自觉学习、兴趣学习、竞争学习的良好氛围。

一是念好"领"字经,做好示范引领。把平台学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党组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机关党委会等多次专题部署,抓好组织、推进、督促各个环节。领导干部每天带头学习、答题和分享,树立学习标杆。三位党员同时当选湖州市2019—2020年度25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先后涌现出湖州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八强、德清县挑战达人赛五强等优秀学习代表,形成了领学促学的头雁效应和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

二是念好"融"字经,实现以学促建。把平台使用和党建、群团、教育培训等工作有机融合,实现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双提升。将平台使用覆盖率和活跃度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考评内容,自去年3月市委宣传部开展月度排名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人均学分、活跃度等指标始终在全市国企系统名列前茅。把平台学习资源库作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来源,为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夯实根基。

三是念好"常"字经,坚持久久为功。定期利用"钉钉群"对党员阶段性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建立支部互助学习小组,对因年龄较大或对智能手机运用不熟练的老党员,由青年党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平台运用"最新技能"和积分规则变动情况。建立学习管理员、通讯员队伍,定期组织稿件报送、重点文章推介等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也陆续开展挑战答题大练兵、强国知识PK赛、客我共答强国题等主题活动,今年以来,《湖州烟草系统青年党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暖心时刻:老党员勇救落水者 感谢信传递正能量》等短视频、图文报道先后亮相于"学习强国"平台,得到党员干部积极转发评论。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