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5   字体:【

     11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湖州国资国企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覃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定力,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宏伟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全市国资国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会议、工作例会和机关双月学习等载体,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每个员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目标任务,科学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水平、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打造国企党建新标杆等方面狠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国资国企顶梁柱排头兵作用。

会议指出,现在离年底已不到两个月时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紧迫。全市国资国企要鼓足干劲、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要统筹抓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改革攻坚、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湖州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