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湖州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向丁风城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体:【

湖国资委党〔2020〕65号 

关于湖州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向丁风城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爱岗尽责、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在市国资国企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现决定,在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向丁风城先进事迹学习的行动。

丁风城是市交通集团下属公交公司51路公交车驾驶员,今年8月2日,他驾驶车辆在51路运营途中突发心梗,危急时刻坚持规范操作,安全停靠站点,有序疏散乘客,保障了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一位平凡的驾驶员,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以一颗对事业热爱、对人民负责的责任心,书写了国有企业员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丁风城,男,1978年2月出生,祖籍安徽宣城。自2018年3月入职市公交公司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主动要求承担多条线路运营任务,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无有责投诉。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文明驾车、安全行驶,立足本职、礼貌待客,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学习丁风城将人民群众安危置于首位的责任担当。心梗属于突发性疾病,丁风城在自己临危的瞬间,想到的是车上的乘客,他忍受巨大的痛苦,凭着娴熟的操作技术,确保了乘客的安全,是广大驾驶员学习的典范。丁风城有着12年驾龄,从业以来一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持安全第一,他从不缺席公司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驾驶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湖州公交创下安全行车16万公里的良好业绩。向丁风城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乘客至上、安全至上”的责任意识,学习他献身公交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二、学习丁风城坚守平凡岗位的奉献精神。丁风城是安徽宣城人,2018年来到湖州,成为了湖州公交的一名驾驶员。疫情期间,丁风城放弃回安徽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一颗初心坚守在公交运营的一线岗位,与湖州公交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从车辆消毒到检查乘客佩戴口罩,他都以“关键时刻看担当,非常时期讲奉献”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和运营保障任务。他还主动联系在公交系统工作的安徽老乡,号召大家在疫情期间,积极为公交的安全运营贡献一份力量。向丁风城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平凡岗位、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在榜样的影响下,展现国企人的责任担当。

三、学习丁风城爱岗尽责、热情服务的敬业精神。丁风城始终把乘客的满意当做对工作的最大肯定,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对每一位乘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在工作中,他从不计较得失,坚决服从领导安排,为有急事的同事顶班。向丁风城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自觉担当,以脚踏实地、极为负责的作风,在促进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学习丁风城团结协作、友爱同事的优秀品质。丁风城与众多安徽驾驶员,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安徽老乡心目中,他是可以排忧解难、出谋划策的“大队长”。平时哪位员工的车辆出现问题,他都会主动帮助处理、互帮互助。丁风城认为一个人再能干,也不可能做好一条线路、一家公司的工作,公交线路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线路,是全体员工的线路,公司是大家共同的“家”。在安徽籍员工对公司安排有看法时,丁风城会单独与他们交流,架起公司与员工沟通的桥梁。向丁风城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贴心人”的友爱品质,切实做到在工作中加强交流,在工作中凝聚共识,在工作中增进感情,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丁风城的先进事迹,与“学习先进典范,展现国企担当”主题宣传结合起来,与“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以及“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我市国企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激情,全面提高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重要窗口”湖州示范样本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

 

 

                             中共湖州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