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一行来湖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

      今天上午,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湖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娄显杰从国企经济运行、改革重组、对外投资布局、市场化转型升级、国资监管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湖州国资国企主要工作情况,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湖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安排。

吴登芬在讲话中就省国资委多年来对湖州国资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她强调,下一步湖州国资国企工作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执行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和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快产业布局结构优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市场化转型等重点和难点工作推进,持续优化债务结构,不断推动降本减负,努力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和更有竞争力的发展。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沈建平充分肯定了湖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州国资国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部署,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强化国资监管、加强国企党建等工作,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十分显著,为全省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

关于下一步工作,沈建平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国资国资“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对一些重难点事项要谋深做实,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能。要推动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加快产业升级,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引领带动和服务支撑作用。要坚持以管资本为主,进一步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国资监管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