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专题调研湖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一行赴市国资委专题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李晟陪同调研。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娄显杰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安排。


听取情况汇报后,吴常委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创新破难、担当实干,在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属监管企业实力、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实现了“保五争三拼第一”,值得充分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吴常委强调,要始终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优化资本布局结构,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突破,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倒排时间,抓紧做好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要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明确职能定位,着力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突出抓好战略引领、制度供给、运行分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服务。要全力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持续优化企业人才结构,加大人才教育培训力度,打好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三大集团监事长,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