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信息 >>国资动态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0-10-10   字体:【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社会化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9月28日,分别与安吉、吴兴、南浔、南太湖新区等签订移交协议,成为湖州市首家签订协议的央企。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建立“113”工作架构,即形成一个完善的组织结构,制定一套完整方案,建立三项工作机制。成立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制订公司实施方案,细化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任务分解表。在公司内部建立情况通报、定期沟通和问题协商三项机制。各县公司、分公司及时与各区县政府对接,按时上报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部署推进整体工作,为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夯实基础,协调推进。在市国资委和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退休人员信息摸底和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对316名退休党员,集中开展退休党员名册、退休党员交纳党费和党员档案“三核查”工作。完成848名退休人员身份证、户口本等基础信息电子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退休人员档案信息,做好移交准备。指定政治素质好、工作认真细致的同志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向本人核实、档案查询等方式进行核对,确保退休人员基础信息真实准确。把收集资料的过程同时作为政策宣传过程,在信息收集核实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三、关心关爱,确保稳定。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等“三送”活动。编发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政策问答》,通过座谈、上门等形式及时在退休人员中开展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召开支部学习12场次,座谈会8场次,上门30余人,退休职工覆盖率达90%以上。组织名医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建立困难帮扶名册,重点关注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同志。公司层面修订完善公司困难互助会章程,今年以来,看望慰问重病退休员工38人次。

下一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按照市国资委和各部门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移交任务。




主办单位:湖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   网站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059102000031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51884号
联系电话:0572-2290008 邮箱:gzwbgs@huzhou.gov.cn 网站标识码:3305000037